English

零的突破 质的飞跃

2000-11-09 来源:生活时报 李韬 我有话说

2000年7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国际MPEG(MotionPictureExpertsGroup)第53次大会上,中国代表团提交的“网络视频传播中的检错容错”方案因其卓越的性能和突破性贡献,得到与会成员的一致认可,以全票入选MPEG-4国际标准的建议草案。

11月,在法国举行的国际MPEG第54次大会上,该草案正式获得通过,并将在2001年1月成为MPEG国际标准的一部分。这是中国代表团有史以来进入该国际标准的第一项提案。微软中国研究院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为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和喜悦。中国代表团此次提出的这项技术的发明者是微软中国研究院的三名年轻人。微软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亚勤博士为这一成绩感到十分欣喜,他说:“MPEG是一个改变人类生活的工业标准,它的发展将成为互联网、无线技术和多媒体技术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这是一项在中国的土地上完全由中国的年轻人作出的一项了不起的成果,也是微软中国研究院与中国科学界合作的一个成功的典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